常見問題

本中心旨在提供雙語大學英語授課(EMI)課程的學生端學習支持系統,幫助學生在英語授課(EMI)課程當中,透過學習資源的鷹架,增進學術英語寫作與口語表達能力。本中心提供英語學術寫作和口語溝通的諮詢輔導,並不定期舉辦相關工作坊與研習活動。本中心也設有自學空間,供學生使用電腦和閱覽學術英文相關書籍。本中心網站亦有整理線上學習資源供同學參考自學。

素養是種結合知識、能力與態度的全方位能力,而學術素養則包含本科專業學術知能與擁有良好態度、願意自我學習、精進成長的學術人才所需具備之能力。而學術知能還包含批判性思考、文獻的閱讀與整合運用、研究的執行與論文的撰寫、研究結果的口頭報告等學術技能。本中心致力於提升本校學生的英語學術素養,以期能以英文閱讀文獻、撰寫論文並以書面和口語方式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

EAP 為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的頭字詞,譯為「學術英語」。學術英語是在高等教育機構的師生在教育和學術訓練的場合或情境,例如課堂討論、小組簡報、撰寫報告、閱讀文獻、執行研究時所需使用的英語。此種英語與EGP(English for General Purposes,通用英語)的功能不同。

本中心提供學術寫作和口說的諮詢輔導服務,歡迎至「諮詢與服務」中預約。本中心也會不定期舉辦工作坊、研習等活動供本校教職員生參與。另外本中心網站還提供自學資源,請到「學習資源」 ,歡迎多加利用。此外,本校教務處共教組、圖書館也會舉辦各種英文活動,包含英文讀書會、英語聊天室、拼字比賽、英語寫作工作坊等活動。

本中心設有學術寫作的諮詢輔導服務,歡迎至「諮詢與服務」預約。另外本中心網站還提供自學資源,可到「學習資源」。這些資源對於撰寫英文報告、論文有所幫助,歡迎善加利用。

本中心設有學術英語口說的諮詢輔導服務,歡迎至「諮詢與服務」預約。另外本中心網站上亦有提供自學資源,可到「學習資源」 。這些資源對於增進英語學術簡報等口語表達能力有所幫助,歡迎善加利用。

本中心會不定期舉辦相關工作坊、研習等活動供本校教職員生參與。

本中心提供英語學術寫作的諮詢輔導,是由輔導員針對同學作品提供學術寫作架構脈絡、文法用字和格式的建議,並與學生一同討論相關問題,但輔導員不會提供翻譯、逐字修訂、校對或潤飾等服務

本中心不定期召募本校優秀博碩士生擔任英語學術寫作或口說輔導員。輔導員必須具備英語母語或高階英語能力,同時擁有豐富的英語學術寫作與口語發表經驗,且能針對教職員生的學術寫作或口說提供諮詢建議。

如有意願擔任輔導員的同學,請注意本中心網站公告的招聘資訊,歡迎同學加入輔導員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