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流程與規則

輔導預約流程

  • 預約說明(預約流程操作步驟圖解請點擊此處下載)
  1. 首次使用請先上本中心輔導預約系統(http://mywco.com/ntnucal)註冊帳號。需詳細填寫所有註冊問題,完成註冊系統會自動寄送一封通知信至你所填寫的Email帳號(註冊頁面中的First name、Last name請填寫英文名字與姓氏,如 Amy Wang 或 Xiao-min Wang;為確保您可收到系統寄發的通知信,請勿隨意調整註冊頁面下面的Email通知設定)。
  2. 登入本中心系統後,請點選校本部或公館校區時間表中「白色方塊」進行預約。
  3. 預約表單中,請回答口說或寫作相關問題(寫作或口說相關問題請選「不適用 N/A」),最後一題請詳細描述您的需求與期待。最後請上傳資料供輔導員參考(限定格式:.pdf、.doc、.docx,單一檔案大小上限5 MB)。
  4. 請攜帶學生證/職員證與印製好的資料或存有資料的電子裝置於約定時間進行實體或線上諮詢,校本部請至樸大樓1樓101室;公館校區請至圖書館3樓諮詢室;線上諮詢請上預約系統於該預約時段視窗點擊START OR JOIN ONLINE CONSULTATION按鈕進入線上諮詢室。
  5. 輔導結束後,請完成滿意度調查(https://ntnu.mywconline.com/survey.php)後始得離開。
  6. 如輔導後有修訂後的輔導文件可登入本中心預約系統,點擊你已結束的輔導時段,點擊頁面上的 Edit Appointment (修改預約)將修訂後的輔導文件上傳至系統上。
  7. 預約範例:
  • 諮詢日之前14天即可線上預約,最晚2天前必須預約完成。例如:小明同學想要預約1月15日的諮詢,他最早於1月1日即可預約,最晚則必須在1月13日完成預約。
  • 每人每天至多可預約三堂諮詢
  • 同學如因不可抗力因素須取消預約,務必來電告知本中心,僅於系統上取消預約未告知本中心或三天內臨時取消者將視為「失約」,一次後將取消後續一個月的預約資格。

可預約諮詢對象

  • 臺師大學生(含博士後研究員)、臺師大行政人員、當學期有修習臺師大全英語授課課程(EMI課程)之臺大或臺科大學生

預約規則說明

1. 同學需於諮詢日兩天前完成預約,每次預約諮詢時間為1小時:50分鐘學術口說或寫作諮詢,10分鐘預約者填寫回饋、輔導員填寫諮詢紀錄,須完成50分鐘諮詢及10分鐘問卷填寫才算完成單堂諮詢。

2. 若三天內臨時取消,會被認定為「失約」。若預約者未準時出席,輔導員僅會等待15分鐘,逾時15分鐘後亦視為「失約」。一次失約後將被取消後續一個月的預約資格,取消一個月預約資格係指有一個月時間(不含寒、暑假)無法使用諮詢服務與預約系統

3. 代為諮詢或未遵守諮詢流程及相關規定,輔導員可依中心規定結束諮詢服務,該時段將視同預約者「失約」。

4. 不提供翻譯、逐字修訂、校對、潤飾服務、求職面試、職場會話、生活會話諮詢。

5. 每人每天至多可預約三堂諮詢

6. 每次諮詢服務可登錄一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7. 為提升諮詢品質,諮詢時段不定時會有兩位輔導員進行諮詢;所有輔導員皆有簽屬資料保密協議。

113學年第二學期輔導員班表 (2024.03.04-2024.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