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新聞】諮詢據點再擴增 英語學術素養中心啟用公館分部諮詢室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務處「英語學術素養中心」(Center for Academic Literacy,簡稱CAL)自去年底成立後,不斷擴大服務範圍,提供同學和行政人員在學術英語寫作與口說上的諮詢需求。該中心於本學期除了在校本部樸102室開始提供實體一對一諮詢服務之外,為方便公館分部學生使用服務,中心與圖書館積極商討後,更於公館分部圖書館三樓新設諮詢室,並於4月6日正式啟用。

CAL中心主任廖柏森教授強調:「中心成立至今,一直都在思考如何提供臺師大同學和行政人員更專業且便利的學術諮詢服務,提升大家的學術英語能力。最近我們在公館分部圖書館三樓整修空間,以嶄新面貌呈現CAL的諮詢室,還增聘許多不同學術領域的輔導員,讓分部學生能方便使用諮詢服務。」

公館分部諮詢室不僅空間寬敞,可容納多位同學同時進行諮詢。在設計風格上採用木質的暖色調,營造咖啡廳般的悠閒感。此外,弧形大面窗讓視野更加開闊、盎然綠意映入眼簾;窗戶旁配置的沙發區,則以活潑配色妝點,散發出輕鬆閒適的氛圍。而諮詢室設在圖書館,也方便同學在諮詢過程中若需要檢索相關資訊文獻時,能於館內參閱或取得。

自從該中心開放諮詢服務以來,各學院同學都十分踴躍參與。公館分部諮詢室啟用後,大部分時間都在公館校區上課的光電工程系柯廷諺同學表示:「這學期有修EMI課程,諮詢的頻率和需求增加,非常開心能在公館校區就近諮詢,不用再大老遠跑到本部去了。」現在不論在本部或公館分部,該中心都能提供便利的學術英語諮詢服務。

該中心未來將持續規劃系列講座和工作坊、提供自學的學術英文專書、軟體工具如語料庫、線上修訂英文寫作等供同學使用。希望能以豐富多元的資源激發同學的學習動機、提升學術英語能力。

歡迎同學多加利用CAL的服務,預約諮詢的詳細資訊請查詢該中心官網( https://www.cal.ntnu.edu.tw/)。

公館校區圖書館三樓CAL諮詢室全景。

CAL諮詢室主空間一覽。
CAL廖柏森主任(右二)、公館校區圖書館林串良主任(右一)、CAL張文嘉博士後研究員(左三)及中心同仁合照。
CAL公館諮詢室同學諮詢景況。
CAL公館諮詢室同學諮詢景況。
  • Post author: